您现在的位置: 华山健康网 >> 癌症 >> 癌症百科 >> 胃癌 >> 资讯正文

绿茶与防胃癌无关
http://www.cqhuashan.com/  2008-3-10 16:50:15   编辑:可碧西

    该研究是由日本Tohoku大学医学院的Yoshitaka Tsubono博士领导的。研究者们对26,000名男性和女性进行了8年的跟踪研究,结果表明,饮用绿茶,不论量如何,对健康均无特殊效果。
  东京国立癌症中心医院的Takeshi Sano和Mitsuru Sasako博士在相关的评论文章中指出:“喜欢饮用绿茶的人可继续保持这一习惯,但是不要期望饮用绿茶能降低胃癌的发生风险。”研究结果及评论文章均发表在3月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
  在全世界,目前胃癌死亡率居各种癌症死亡率的第二位。近几十年来,胃癌的发生率正在逐步下降,这可能主要由于食物中新鲜蔬菜和水果增多而冷藏和腌制食品减少。但在日本,无论性别,胃癌仍居癌症致死原因之首,大约有18%的癌症相关性死亡是由胃癌导致的。
  过去的几项研究表明,绿茶中抗氧化剂的含量较高,可防止细胞损伤并能预防癌症的发生。其它研究也提示,绿茶可以预防胃癌、胰腺癌、膀胱癌及结肠癌。
  然而,要想达到上述效果,人们每日饮用的绿茶要达到10杯,而这样做的同时会明显增加咖啡因的摄入量。还有一些人通过每日服用绿茶提取物胶囊来替代饮用绿茶。
  研究者们对居住在日本农村地区、年龄在40岁以上的男性和女性进行了调查,主要调查了这些人每日饮用绿茶的量。大约40%的人每日饮用绿茶在5杯以上,19%的人每日饮用绿茶在1杯以下。
  在跟踪调查的过程中,有419人被诊断患有胃癌,但是研究者们却未发现胃癌的发生与所饮用的绿茶量之间有任何关联。
  这项前瞻性的研究(研究者们将会继续对被研究人群进行跟踪调查)比以往的研究(总是回顾性的对已患癌症的患者进行调查)就研究方法而言更加科学。在回顾性研究中,已患有胃癌的患者可能会减少绿茶的饮用量,因此对过去饮用绿茶情况的回顾也可能是不确切的,从而会使研究结果发生偏差。
  该研究的作者之一,马萨诸塞大学医学中心的Chung-Cheng Hsieh博士指出:“尽管该研究设计合理并且实施情况也较好,但这终究只是大量数据中的一组,我们需要进行进一步的干预研究才能得出最终的结论。”

胃癌相关资讯
论坛推荐

外部信息
推荐阅读

频道热点

女性

男性

儿科

整容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 健康咨询五分钟内解答 或尽快去 医院指南 治疗
网站简介 | 网站地图 | 业务联系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07-2010 www.cqhuasha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华山健康网
电话:400-880-1120 健康咨询QQ:515203714 业务QQ: 517436546
ICP备 05002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