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华山健康网 >> 癌症 >> 癌症百科 >> 胰腺癌 >> 资讯正文

食用大量的糖易患胰腺癌
http://www.cqhuashan.com/  2008-4-13 20:04:23   编辑:纯粹

    斯德哥尔摩学院的Dr. Susanna C. Larsson和他的同事发现,饮食中如果有大量的糖类和加糖的食物会增加胰腺癌发病的可能性。这种癌症是迄今为止最致命的癌症之一。

  研究者在七年里调查了77,797位男士和女士,年龄平均在45至83之间不等。这些报道显示,每天食用五种或更多加糖的食物,如糖加茶, 糖加咖啡或糖加早餐.与食物中不加糖的人群相比,这类人群中有69%的人有患胰腺癌的风险。

    与不喝饮料的人群相比,每天饮用两种或更多饮料的人群来说,他们胰腺癌的发病风险会高达93%.食用加糖水果汤或是烩制的水果会有51%的患病风险。但是Larsson和她的同事提到:糖果,桔子酱或是果酱与胰腺癌的发病风险并无关系,可能因为这些食物在日常生活中的数量少且很少食用。同时他们还指出降低胰岛素处理血糖能力的因素有:久座的习惯,肥胖和糖尿病,这些都直接导致胰腺癌的发生.,这种疾病在被诊断之后的五年内致死率很高。

  研究者得出结论“由于上述结果的实际意义及胰腺癌的预后较差的现状,应该更进一步研究含糖和高糖食物与胰腺癌发病风险的关系。

胰腺癌相关资讯
论坛推荐

外部信息
推荐阅读

频道热点

女性

男性

儿科

整容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 健康咨询五分钟内解答 或尽快去 医院指南 治疗
网站简介 | 网站地图 | 业务联系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07-2010 www.cqhuasha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华山健康网
电话:400-880-1120 健康咨询QQ:515203714 业务QQ: 517436546
ICP备 05002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