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华山健康网 >> 癌症 >> 认识癌症 >> 抗癌饮食 >> 资讯正文

绿茶可以降低胃炎转换为胃癌的风险
http://www.cqhuashan.com/  2008-4-15 11:44:07   编辑:纯粹

    根据美国加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和jonsson综合癌症研究中心报道,饮用绿茶者患慢性胃炎的可能只是不饮茶的一半,该发现第一次将绿茶与降低胃炎发病率联系起来,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随着饮茶频率和饮茶时间的增加,患慢性胃炎和胃癌的危险同时降低.该研究在中国扬州进行,共调查了133名肺癌患者,166名慢性胃炎患者,和433名健康个体。

    慢性胃炎是一种常见的炎性疾病,能引起胃部癌前病变,慢性胃炎演变为胃癌的进程十分缓慢,研究者认为绿茶含有抗癌氧化剂,能抑制慢性胃炎的进展和胃癌的演化,建议应用绿茶来治疗慢性胃炎,并做为高危人群的一种预防手段,在较长的时间内将有望降低胃癌发病率。

    小知识:胃癌是源自胃粘膜上皮细胞的恶性肿瘤。占胃恶性肿瘤的95%。胃癌在我国发病率很高,死亡率占恶性肿瘤的第一位,全国胃癌平均死亡率高达20/10万,男性高于女性,男:女约3∶1。发病年龄高峰为50岁~60岁。我国胃癌发病率高,其死亡率又占各种恶性肿瘤之首位,因此,胃癌是一个严重危害我国人民健康的常见病,应引起重视。

 

抗癌饮食相关资讯
论坛推荐

外部信息
推荐阅读

频道热点

女性

男性

儿科

整容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 健康咨询五分钟内解答 或尽快去 医院指南 治疗
网站简介 | 网站地图 | 业务联系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07-2010 www.cqhuasha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华山健康网
电话:400-880-1120 健康咨询QQ:515203714 业务QQ: 517436546
ICP备 05002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