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华山健康网 >> 乳腺 >> 乳腺健康饮食 >> 文章正文

孕妇多吃全麦食物有利于女儿防乳腺癌

用百度搜索乳腺    编辑:可碧西    更新时间:2008-5-5 23:57:50

    乳腺癌是女性健康的一大杀手,据最新的一项研究表明,如果母亲怀孕期间能够多吃全麦食品,将有可能显著降低女儿罹患乳腺癌的几率。

   华盛顿乔治敦大学的研究人员先后用多种食物喂养怀孕的母鼠,待它们产下后代后,研究人员在雌性幼崽身上注射了一些诱发乳腺癌的物质,结果发现,怀孕期间喂食全麦食品的老鼠妈妈生出的小母鼠患乳腺癌的几率显著降低。如果母鼠在怀孕期间吃高脂肪食物,其幼崽患乳腺癌则大大提高。

    研究人员说,雌性荷尔蒙会刺激肿瘤的生长,而全麦纤维则可以降低雌激素循环水平,因此母鼠吃全麦食品能减少后代患乳腺癌的几率。在某种程度上,全麦食品可能提高了动物修复破损DNA的能力。研究者表示,这一结果对人类也十分有效。

 

返回华山乳腺网首页
乳腺医院更多>>
医患对答更多>>

热点频道

女性

男性

整形

口腔

华山专家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