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华山健康网 >> 乳腺 >> 乳腺健康饮食 >> 文章正文

防治乳腺癌用基因影响鱼油有效吗?

用百度搜索乳腺    编辑:可碧西    更新时间:2008-5-25 0:40:58

    很多人知道鱼油可能有助于降低乳腺癌的风险。但是,一项新的研究表明人们从鱼油中获益与否可能取决于妇女的遗传组成,即与GST基因的活性水平有关。这些发现公布在Carcinogenesis期刊的网络版上。

    GSTs(谷胱甘肽-S-转移酶)能够消除生物体内的活性氧。研究人员认为它也能够清除ω-3脂肪酸的代谢产物。

    新近的研究对新加坡的399名患乳腺癌的妇女和670名健康妇女的饮食情况和DNA样品进行分析。研究人员发现ω-3脂肪酸只能降低携带低活性GST基因的妇女的乳腺癌风险。这些妇女的机体清除有益的ω-3脂肪酸副产品的能力很低。

    新发现支持了这样一个假说,即ω-3脂肪酸的代谢副产品能够杀死乳腺癌细胞而不是ω-3脂肪酸本身。低活性的GST使得ω-3脂肪酸副产品能够在体内存在相对较长的时间。研究人员还指出ω-3脂肪酸可能提高一些抗癌药物的效果。而GST基因多态性对ω-3脂肪酸副产品防治乳腺癌效果的影响将会促进乳腺癌基因疗法的发展。

 

返回华山乳腺网首页
乳腺医院更多>>
医患对答更多>>

热点频道

女性

男性

整形

口腔

华山专家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