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的研究人员发现,食用大豆保健品五年以上可以增加子宫内膜增生的风险,而子宫的增厚能够导致癌症。
佩鲁贾大学的维托利奥·
研究结果是,没有活组织切片检查标本显示癌症迹象。然而,在食用大豆保健品的妇女中约有4%的人出现子宫内膜增生,而在食用安慰剂的妇女中则无一人出现子宫内膜增生。
此前,伊利诺斯大学的研究者们发现,精制的大豆食品会加速老鼠体内肿瘤的生长。
研究人员将老鼠分成两组,一组被喂食粗加工的大豆粉,另一组被喂食各种精制的大豆产品。一段时间后发现:吃粗加工大豆粉的老鼠没有肿瘤生长的迹象,而吃各种精制大豆产品的老鼠肿瘤则生长迅速。此项目负责人说:“我同意将大豆作为健康食品,但大豆食品的类型是至关重要的。”


马上咨询